【科技文化节】我院成功举办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邓淑羽 赵磊 时间:2023-05-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5月15至16日,研究生院联合我院在常青校区的梅花餐厅旁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师生报名参赛。

本次活动采取户外展示和有奖问答的方式进行。在展示现场,由马院研究生设计的四个主题展架一字排开,分别以“三个务必”“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等热词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重要理论创新成果进行了解读和阐释。主题展架白底红字、标题醒目,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学习。

“什么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我选A,全面从严治党!”在有奖竞答现场,由于形式新颖,趣味性强,还有精美的书签作为奖品,路过的师生纷纷驻足参赛。有的答完一题,意犹未尽,又迫不及待地“再来一题”;有的是一人答题,身边同学争先提示;还有的是三五好友,人手一题,凝神思考……每当志愿者公布答案的时候,现场总会传来开心的笑声,气氛逐步被推向高潮。

来自医护学院的张同学开心地告诉志愿者,“用趣味答题的方式宣传二十大精神,很有意思。”土建学院的彭同学也自信地表示,“老师在思政课上专门讲过二十大报告,今天抽的几个题目我都记得。”

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班长于雯说,“在马就要言马,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是我们马院研究生的使命和责任,我很开心能够通过这种形式让大家更好地学习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生院副院长黄磊表示,本次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紧扣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研行合一 百花争研”的主题,将趣味性和知识性有机融合,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审核:谢慧荣)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