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我院李莉同学获得第十六届科技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作者:赵磊 时间:2023-05-13 点击:

5月11日下午,第十六届科技论文报告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校内外的15名选手同场竞技我院2021级研究生李莉同学不负众望、突破重围,最终斩获比赛一等奖,创下我院在该项比赛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李莉同学的报告百年党史“三个起来”的真理逻辑与价值逻辑为题,深入剖析了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三个起来”背后蕴含的真理逻辑和价值逻辑,以及“三个起来”真理逻辑与价值逻辑的统一基础指出,“三个起来”集中体现了百年党史始终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逻辑和不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逻辑

在点评环节,我院唐俊峰老师不卑不亢一词来形容李莉同学的表现。他谈到,李莉同学是参加报告学生当中唯一一位做质性研究的学生,她的报告让在座老师同学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四个自信”随后,针对唐俊峰老师的提问,李莉同学从容不迫,流畅应答,充分展现出自身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李莉同学最终脱颖而出,勇夺比赛一等奖。谈及参赛经历,李莉表示作为文科生参加科技论文报告会,我充分见识到了理科生在创新研究、实验数据、研究结论、论文发表等方面的优势,这让我一度有些惴惴不安,但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激励下,我毅然带着自信走上了决赛的舞台。虽然演讲过程中有很多的不完美,但是对我来说,顺利完成这项挑战,已经成为了我研究生生涯中难以忘却的重要一幕。以后我将更加努力地投身到学术研究中,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真正做到在马言马、在马研马!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