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我们在汉马当志愿者。”

作者:赵磊 时间:2023-04-17 点击:

416日,凌晨四点半,绿叶5栋的同学们熟睡正酣,我院的汉马志愿者小分队已经动身出发,在晨光熹微时到达服务点位,她们分别是2021级的张霄远、江凌娟,2022级的朱雯、卢秀坤和周文渝,但是,穿上统一的工作服,她们又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小葫芦”。



Vol.01我们准备好了!

我院志愿者主要负责赛程35km处的水、饮料和水果供给,凌晨六点到达站点后,她们迅速行动起来,搬物资、抬桌子,桌子被一字排好,铺上了不同颜色的桌布,她们又将纸杯摆放在桌面上,倒上水或饮料,精心挑选、处理过的水果,也被分盒装好,整齐划一地摆放,只为及时给选手们提供能量补给。


Vol.02 加油!加油!加油!

上午730分,武汉马拉松鸣枪开跑,两个小时后,站点迎来了第一波选手。“来了来了!快准备好水,摆好姿势!”身体前倾、手掌平伸,这样的动作在短短几个小时要重复上百次。

 

 

跑马拉松既是对体力的挑战,也是对意志的考验。“加油!加油!fighting!每一名选手跑过我院志愿者都会给予热烈的掌声,并大声为他们呐喊助威。“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选手们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话,让我院志愿者感动不已这是对她们工作的最大肯定。


 

Vol.03致敬每一位“江湖好汉”!

时隔四年,汉马回归,主题为“好汉归来”,寓意每一位2023汉马的跑者都是独一无二的“江湖好汉”,我们来看看志愿者眼中的“好汉”吧。

张霄远:

在赛场上,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有人穿着自己喜欢的cos服、有人身背印第安鼓、有人打赤脚奔跑在赛道上……有一位选手让我印象尤为深刻,他坐在轮椅上,用双手转动轮椅,“跑”过我的面前,他没有在服务点停留,而是坚定地朝着前方前进。35km的距离,我不知道他从何而来,我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我不知道他为此训练了多久,我不知道他手上的老茧是否结了厚厚的一层。但我知道,这次比赛对他来说一定具有特殊的意义,正如参赛的每一位选手一样,这场42km的马拉松一定都承载着他们自己的信仰,他们都在追逐自己的梦想。

江凌娟:

作为汉马大学生志愿者的一员,我内心非常激动,全程都很兴奋地给选手们加油呐喊,选手们也积极给我们回应,这让我非常感动。当发现其中有很多女性参赛选手,我都会特意地向她们大声喊着“姐姐加油”。看到她们这么优秀、坚韧,我深刻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比较有趣的是,在我们激情饱满地喊“加油”的时候,也有选手会开玩笑地说:“还剩7公里就到终点了,来,你去跑”。当然这只是一句打趣的话,他们并没有多做停留,稍作休整后便继续向着终点跑去了。或许他们不是速度最快的,但一定都是最棒der“好汉”!

朱雯:

上一次志愿服务还是在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时隔四年武汉再次举办大型赛事,我深刻体会到武汉真的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不同的选手们都用自己的方式来诠释着汉马精神。我碰到一位58岁的参赛选手,他对着志愿者高呼“58岁生日快乐”,志愿者们也致以最衷心的祝福,我想这一定是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我还注意到一名失去右臂的选手,他虽然身体上有缺陷,但是他的速度并不逊于其他人,到达我们所在35km服务站点时,未做一秒停留,直冲终点!此外,我校一名外教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比赛,他的学生们在站点为他加油助威,记录下他的珍贵瞬间。我想,这就是师生间的双向奔赴吧!

卢秀坤:

看着一位位选手从面前经过,或奔跑,或小跑,或走着,或蹒跚,姿态不一,但都是目标明确,眼神坚定,每一步都脚踏实地、不急不躁,保持着自己的速度,也不被别人带乱节奏,这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不管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有自己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总会一天能到达梦想的终点。另外,我还感受到了赛场上的马拉松运动员用汗水挑战极限、永不放弃的精神,赛场下的志愿者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每一位志愿者都用最美的笑容、最周到的服务,给赛事增添着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赛事的成功举办贡献着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文渝:

高温的初夏,与武汉马拉松相逢,志愿者潮浪翻涌般的加油热情,参赛选手尽情奔跑的热爱激情跨越了“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有幸成为一名小小的志愿者,参与到这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我看到了在赛道上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被爸爸用婴儿车推着的小男孩、穿着民族服饰的奔跑者、用轮椅追逐马拉松的坚毅者......志愿者青春灵动的蓝色与选手火热奔放的五颜六色交融在城市的赛道上,“加油,你最棒”的热情助威和“谢谢,你们辛苦了”的真诚回馈,都构成了独一无二的武汉马拉松。好汉归来,全力以赴,致敬!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