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我院组织召开国家安全特色主题班会

作者:赵磊、欧阳瑾琛 时间:2023-04-1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院2021级、2022级组织召开国家安全特色主题班会,向全体研究生科普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2021级班主任彭帮姣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为主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背景与发展历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三个方面展开集中理论学习,并引导在座同学们围绕“研究生如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深入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2022级班主任王越老师从日常生活中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阐明国家安全与个人生活之间的密切关系,并聚焦“国家安全”这一主题,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五个方面展开讲解,给在座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国家安全教育课。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特色主题班会,我院全体研究生不仅系统学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理论知识,还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牢并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