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两会”精神系列微视频上线

作者:赵磊 时间:2023-03-30 点击: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加及时、更加准确、更加生动地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近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策划的“2023全国两会我来看”的系列微视频在学院官微发布,引起广泛关注。

“从3月4日起,中国就进入了‘两会时间’。那么,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都有哪些议程呢?”3月18日,“轻马宣讲团”成员、2022级研究生姚恒翔同学主讲的“2023两会都有哪些议程”微视频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迅速引发了全院师生的热烈关注和点赞转发。视频中,姚恒翔身穿白衬衫、黑西装,面带微笑,神态从容、自信满满,用精准、简练的语言将两会的重要议程娓娓道来。“接地气”“通俗易懂”“宣讲形式太好了”……观看完微宣讲后,师生们纷纷点赞。随后,官微又陆续推送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谢慧荣指导的学生宣讲员王妙琪、胡欣桐主讲的系列微课视频,这些视频构思新颖、制作精美,得到广大师生的持续好评。


   

王妙琪同学主讲的“两会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微视频,把讲台搬到了春意盎然的常青湖旁。面对镜头,她简单明晰地梳理了两会备受关注的五大亮点,一口纯正的播音腔惊艳众人。胡欣桐同学主讲的“两会为什么一般在3月份举行”微视频,对历次全国两会的召开时间进行了梳理,并分析了两会之所以在3月份召开的原因。“看了微视频,我一下子就记住了两会的相关知识。”2021级研究生吴桐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轻马宣讲团”负责人邓淑羽同学介绍说:“本次青年理论学习微宣讲首次采用微视频的形式展开,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使理论宣讲拓展为“随时随地”的云端课堂,极大地扩大了理论宣讲的覆盖面与影响力,有助于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