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主题党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梦毅 时间:2021-12-18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7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支部在科教楼1111室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委员吴之杰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幼奇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会。

活动伊始,在宋幼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宋幼奇同志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主题,为全体研究生党员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数字形式可概括为:“123451020”。“1”指的是一个根本问题;“2”指的是两个确立;“3”指的是三次理论飞跃;“4”指的是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5”指的是五大历史意义;“10”指的是十个方面宝贵经验;“20”指的是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宋幼奇同志强调,党员同志必须深入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精心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接着,张湘沂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会充分肯定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会强调,要保持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提升政治能力,锤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硬本领;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涵养政治生态,不断夯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要认真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宣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汪晓庆同志领学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长期以来,湖北高校扎根湖北、融入湖北、建设湖北,形成并巩固了湖北科教优势,成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重要支撑。会议强调,要把全会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教材和重中之重,把全会精神作为思政课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广泛深入有效地开展面向师生的宣传阐释,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不断开创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最后,宋幼奇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必须认真学习文件内容,在实际生活中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树立民族自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好成人成才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会议还就如何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

(撰文:王梦毅 摄影:李莉 编辑:王唐胤)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