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主题党日】新学期 新面貌 新征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湘沂 时间:2022-02-25 点击:

为了加强党风建设,弘扬优良作风,在新学期以一个新的面貌开启新征程,2月24日上午10点,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教楼1111会议室开展了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委员倪毓珩主持,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幼奇、支部书记杨华祥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宋幼奇书记宣布由于工作需要,经院党委讨论决定由杨华祥同志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并增选郑思源同志为保密委员,李莉同志为青年委员,共同致力于研究生支部建设。

会议伊始,新任支部书记杨华祥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然后,胡斌彬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有力支撑。新的征程上,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激励马院研究生党员常修常炼、信守一生,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事业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紧接着,宋幼奇书记传达学校党委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上,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同志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题为《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以思想破冰引领学校发展突围》的工作报告。报告中针对2022年学校党委工作作出重点部署,提出要努力建设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好正实优”的轻工大。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要深入思考“武汉轻工大学作为典型的行业特色型高校,从哪来、怎么样,到哪去、怎么干”这一关键问题,进一步认清学校发展形势和发展态势,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随后,范燕同志领学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杨华祥书记最后作了总结发言,明确新学期党支部的工作重点,鼓励大家在新学期勇立潮头、笃立前行,争取将我院党支部打造成旗帜鲜明、独具特色的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撰文:张湘沂 摄影:郑思源 编辑:吴珊妮)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