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我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陈家玉 时间:2022-08-31 点击:

为促进2022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全心投入到新的学习中,8月30日上午,我院在科教楼1111会议室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院长胡沫、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幼奇、副院长黄木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华祥副教授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胡沫首先向2022级学院全体研究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新阶段新起点再创新发展。接着,胡沫从专业教育、学习方法和统筹疫情防控与个人发展等方面对全体新生作了宣讲和要求,他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要善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我们的头脑;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党治国理政的学科学理学术,提高专业素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铸就过硬的专业能力;要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政治意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的示范与引领作用,争做理想信念坚定、能够堪当时代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幼奇从学校研究生有关培养管理制度、学生手册学习、学院管理规范等方面对全体研究生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教育。副院长黄木向新生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培养流程、师生双向选择等相关工作,他希望同学们不断丰富学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培养核心竞争力。作为兼职辅导员,杨华祥副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及师资导师情况,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学习、活动作了安排。

会后,2022级全体研究生通过个人竞选、民主投票和学院审核的方式选出了新生班委会成员。

                 (撰文:2022级陈家玉;编辑:2021级李莉;摄影:2021级于雯)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