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就业早准备”——我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10-09 点击:

为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研究生明晰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树立良好求职心态,提升同学们就业竞争力与职业发展力,10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就业早准备”就业工作推进会,邀请校招毕处肖钦红老师来院就当前就业形势和求职时间管理等进行专题指导。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木主持,我院研二、研三全体研究生参会。

肖钦红以专业特色为出发点,就当下的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及社会就业需求分析了我院同学就业路径选择的问题。他认为,我院同学的毕业后选择主要有考博、考公考编、进入国企及大型企业三个大方向。当下考博、考公考编难度很大,目标明确的同学一定要用心备考,同时也要做好多手准备;进国企等大型企业是当前就业市场的重要窗口期,准备选择这个方向就业的同学们要有针对性地准备好简历并大胆对接,同时要注意结合校情、省情和企情,在面试环节做到有理有利有节。

针对就业时间表的问题,肖钦红做了详细讲解。根据传统的秋招季、寒假、春招季、毕业离校这四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肖钦红将就业时间表分为了四个阶段,并就各时间段的不同特点,分别给出了具体的准备建议。他强调,同学们要努力把握住秋招的黄金时间,早投简历,抢抓时机;春招时要留心各类招考,以实战为主找准定位。

肖钦红引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培育自己的优势。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届校友,肖钦红衷心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处理好学业问题的同时,能够有意识地培养自己“说”、“写”、“做”的综合能力,掌握这“三把刷子”,并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初入职场时要“姿态放低,眼界抬高”,将 “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的做事原则牢记于心。

会上,肖钦红还利用自己多次担任事业单位招考面试官的丰富经验为同学们现场演练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结构化模拟面试。通过这次模拟,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了面试流程及现场的紧张感,对面试过程有了更加直观的深刻体验。

黄木总结时指出,肖钦红老师今天的就业指导对同学们的就业工作很重要、很及时,也干货满满,希望毕业班同学抓住时间间隙,统筹学位论文撰写工作与就业工作协调发展,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把个人的就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早抓好抓实,为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加强了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帮助,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就业意识与求职技能,也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作者:2021级张文睿;摄影:2021级刘珉锐)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