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座谈会】月满佳节,情暖中秋:我院举办中秋茶话会暨新老生见面会

作者:张文睿 时间:2022-09-11 点击:

一年逢好夜,万里见明时。在这个月挂云梢人团圆的日子里,为搭建不同年级间的互动交流平台,增加师生、同学之间的感情,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马院大家庭的温暖,9月9日下午,我院在科教楼1111室举办中秋茶话会暨新老生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幼奇、副院长黄木、杨华祥副教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由2022级新生邓淑羽、龚高抒豪主持。

活动伊始,同学们依次从自己的家乡、专业背景、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2022级新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新学校的欣喜和对新征途的憧憬。新生代表王妙琪在发言中表示了自己对崭新研究生生活的期待,新学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爱马学马,知行合一,不断锤炼自身专业素养,以更加无所畏惧的精神迎接未来人生道路上的无限可能。2021级研究生代表于雯分享了过去一年在马院丰富的学习与生活经历,她勉励学弟学妹们尽快融入马院大家庭中,要早做规划,珍惜好光景。

活动在朱雯、田佩佩、陈家玉三位同学伴以音乐的深情诗朗诵《读中国》中,逐渐步入高潮;“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陈瑜玮同学带来的戏歌《说唱脸谱》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陈广艺同学尤克里里弹唱的《大手拉小手》更是令大家陶醉其中。精彩的演出中间还穿插了师生同乐的互动性游戏——“闹钟炸弹”,老师与同学们尽情参与其中,一起接歌词、说原著,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整个茶话会其乐融融,笑声不断。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茶话会在2022级同学的合唱曲目《水调歌头》的旋律中落下帷幕。马院师生齐聚一堂,大家相约金秋,共享文艺,共同交流,不仅增加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感情,也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马院大家庭的温暖。愿马院莘莘学子,中秋长聚马院,共谱新的篇章!

                                             (撰文:张文睿 摄影:刘珉锐)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