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我院顺利召开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11-10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重要要求,11月8日上午,我院“轻马宣讲团”成员于积学楼1111会议室召开了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动员大会。大会由负责人邓淑羽主持。

16E98

会上,负责人邓淑羽分别从时间安排、活动要求、具体流程三个方面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本次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活动。她强调,宣讲团各成员要严格按照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宣讲要求,围绕遵义精神、结合遵义故事,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身到志愿宣讲服务中去。“我们计划这一阶段在本校和各高校之间开展宣讲活动。”邓淑羽说到。

严文琳带领志愿者们学习了中共遵义市委党校遵义会议研究中心的培训课件。她围绕遵义会议的基本过程和历史意义、遵义会议精神的主要内涵和重要启示,阐述了新时代青年要如何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同时,她鼓励志愿者们主动了解遵义市革命故事,领悟遵义会议精神。

宣讲团成员们针对会议内容展开踊跃讨论,各位成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对下一阶段的宣讲活动方案进行完善。

“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殷殷嘱托,在本次志愿宣讲活动中,严格遵循团队计划,为讲好遵义故事贡献马院学子的一份力量。”2023级研究生张静同学表示。

2022级研究生胡欣桐说到,“和研一的同学们相比,我已经有过志愿宣讲的经历了,希望我能在这次活动中进一步提升宣讲能力,讲好遵义会议背后的故事。”

会后,两位负责人为志愿者们分发主办方物资,“轻马宣讲团”成员举旗合影。(审核:谢慧荣)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