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2023级研究生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3 点击: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在全体研究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近日,2023级研究生班在室外体育场举办了一场以“心灵减负,拥抱阳光”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设置了“抓手指”“抢凳子”“踩气球”等多个趣味心理游戏。在心理委员杨瑙同学的带领下,大家首先通过“抓手指”的游戏顺利缓解了紧张情绪,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听到我喊停之后,大家迅速抢占一个板凳坐下,没有抢到板凳的人被淘汰。”随着杨瑙的一声令下,同学们在欢乐的笑声和轻快的音乐声中谨慎地调整自己的步伐,不时有人被淘汰出局。在“踩气球”游戏中,每个参赛的同学既要保护自己脚上的气球不被别人踩破,还要努力去踩破对方的气球,一时间,你追我赶,欢呼声此起彼伏。

4DC51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游戏获奖同学姚可表示,“今天的游戏既有趣又有意义,尤其是在踩气球环节中,大家不仅要利用团队优势互相结盟,还要观察场上情况选择主动出击或者迂回防守。这次活动也是一次很好的‘破冰行动’,让我和同学们的关系更进了一步。”周雨珂同学开心地说,“我在游戏中舒缓了压力,了解了自我,也接纳了自我,今后我会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于凯敏同学笑着说,“这次活动充分缓解了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营造了融洽和谐的班级氛围,使我更加有信心面对学习、面对生活、面对未来。”

本次活动的策划者杨瑙表示,“活动的目的就是让情绪在运动中释放,让心情在互动中愉悦,让信心在游戏中增强,让集体的力量在无限欢乐中悄悄凝聚。”(审核:谢慧荣)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