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

为全面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在认真做好中期检查和预开题活动的基础上,12月5日上午,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在科教楼1111会议室和1113会议室顺利举行。报告会由胡沫院长和黄木副院长分别主持两个小组的开题报告。汪德平、张加明、余茂辉等指导老师担任此次开题报告会评议组成员。

开题报告会依照学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程序和具体要求进行。参加本次开题的2018级学术硕士生依次介绍了选题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现状与思路、文献综述、研究方法和创新尝试以及目前拟定的框架结构。评议组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做出专业细致的点评,并就主要内容、研究重点、方法工具、研究深化、后期工作和目前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研究生学位论文是研究生立足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专门撰写的具有创新见解和一定规模的学术论文,是研究生独立从事科研工作能力的集中体现,也是评价研究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能否取得学位的重要依据。作为研究生学业进程的重要环节,论文开题具有重要意义。从研究对象的确定、题目的选择、问题的提炼及研究路径的发现,都能很好地反映研究生的专业学识和视野,以及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同学们对自己毕业论文的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日后撰写论文工作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 王唐胤)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