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中国】我院“品味中国”课程入选省级一流课程

作者: 时间:2022-12-26 点击: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鄂教高函〔2022〕16号),我院“品味中国”课程入选2022年度省级一流课程。这是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0)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2021)之后,学院开设的课程连续三年入选省级一流课程。

开设“品味中国”课程是学院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问题意识、突出实践导向,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的重要举措。课程以专题教学的形式,结合我校办学特色,调动校内校外各种力量和资源,就大学生关心的问题,每学期围绕某一主题举办若干场讲座,如大食物观专题、粮食安全专题、“四史”学习专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专题、乡村振兴专题等,自2020年开课以来,共举办讲座33场,听众达8000余人次。

“品味中国”课堂突出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师生间进行深入交流与对话,让学生在深度参与的过程中,在对经典的阅读、对时事政治的研学中,“品中国味道,道中国品味”。课程通过课前宣传,课上讲授讨论,课后“回味”、总结报道,学期末评选优秀学员的立体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的参与感与获得感。目前课程组收到学生设计的课程Logo十余份,“回味”讨论60余万字,新闻报道40余篇,评选出优秀学员50余人。近几学期,学生选课人数连创新高,已经成为学校最受学生喜爱的课程之一。

据悉,教育部自2019年开始实施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即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