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中国】第五季第一讲:世道人心品水浒之宋江篇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

9月28日晚,“品味中国”第五季第一讲(总第27讲)在金湖校区基础楼311开讲,由课程负责人唐俊峰副教授主讲“世道人心品水浒之宋江篇”,杨华祥副教授主持,肖能博士评议。

本次课前共收到了160余份关于宋江生平的学习报告,视觉传媒专业2004班吴筱雨同学作为代表,汇报了同学们的预习准备情况。唐俊峰博士从宋江与水浒、宋江的江湖声誉、宋江与梁山、宋江与晁盖、从聚义厅到忠义堂等5个方面带同学们品读了宋江的故事,引导同学们在文艺作品中走近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炉火纯青的社会历史画卷,见微知著,进而领略到我国古典文学名著的艺术魅力,增强用文艺之光去铸时代之魂的文艺创作自觉。

肖能博士在评议环节中指出:“通过对宋江的讲解,唐老师带着我们一起重新品读了一遍《水浒传》这部大书,对于我们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社会政治文化,都不无裨益。”

据悉,由肖能博士主讲的“品味中国”第五季第二讲 “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苏轼的美食人生”将于10月5日晚开启。

                                                    (作者:陈鑫;摄影:马向云)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