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主题党日+党史宣讲”激发研究生党支部新活力

作者:张俊 时间:2023-05-23 点击:

 

 

 


了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史宣讲的方式创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俊带队,18名研究生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在展馆一楼依次参观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三个展厅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前,大家重温了的光辉历程缅怀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二楼是苏联援华农业顾问洛卓莫夫的住处,八七会议就在洛卓莫夫的住房内召开。这个房间通过简单朴实的陈设,基本复原了当年开会的实况。研究生党员边参观边感叹,置身96年前的会场,仿佛听到了革命先辈们激烈讨论的声音

在党史宣讲环节,轻马宣讲团成员朱雯身着正装、佩戴党徽,化身思政课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党史1927年的中国正处多事之秋,大革命处于低潮时期,虽然北伐取得了一些胜利,但军阀和各种反动势力依然存在……为了讲清楚八七会议的召开背景,朱雯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前前后后,以及中共五大召开的前因后果。朱雯指出,“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人做出了事关前途命运的生死抉择”。田佩佩张霄远也分别围绕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做了细致全面的解读。

活动结束之后,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党员张闫利同学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以宣讲为主的主题党日活动我感觉很新颖。对于内敛害羞的人来说,参加宣讲是对自己的一个小挑战。这种宣讲方式真的很好,锻炼了学生又宣传了马院。同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党员张思也表示,用宣讲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形式上很创新,在内容上不枯燥,尤其是把“念稿子”变成讲党课”,对马院学生来讲,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写稿和练习,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学院副书记谢慧荣表示,将参观学习和党史宣讲融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既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又增强了马院研究生在马言马、在马传马的专业自觉,提升了宣讲能力。学院今后还会继续围绕学科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审核:谢慧荣)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