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我院邀湖工大“绿益之光”理论宣讲团联合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宣讲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12-28 点击:

为讲好遵义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2月22日上午,我院“轻马宣讲团”邀请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绿益之光”理论宣讲团,在积学楼209虚拟仿真教室共同开展遵义会议精神联合宣讲交流会。党委副书记谢慧荣,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邓淑羽主持。

王妙琪以“三块红军门板”为主线,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88年前。她带领在座师生感悟了党和人民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长征是红军与人民群众永结同心的远征,红军将士与人民群众用真情实意铸就了鱼水情深、生死与共的军民关系”。她表示,新时代再提起“红军门板”,就是要强化军民团结这一文化传统,并赋予这种传统以新的时代意蕴,使军民融合为全社会广泛接受和认同。

“遵义会议会址,是毛泽东为中国革命旧址留下的为数不多的一幅题字。为什么在毛泽东心目中,遵义会议会有如此重的分量?”何辛茹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详细地阐述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她讲到,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人召开了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遵义会议,这次会议结束了“左”倾错误在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使中国共产党走上了正确轨道。最后,她号召大家“要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向中国梦迸发,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绿益之光”理论宣讲团成员张谦、王子扬、李博宇分别从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内容、伟大意义、会议精神四个方面展开。他们从理论层面上对其内涵做出了深刻的阐述,又结合“遵义会议”中革命先辈们光荣的事迹,对其精神的具体体现做出了说明。最后,成员们结合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历史背景,对遵义会议精神的新时代要求发出号召。

宣讲团成员们的精彩宣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宣讲团成员们的讲解让我们更加清楚地看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所发生的一次又一次伟大转折的思想轨迹,也让我们对遵义会议有了多维度的认识。”

谢慧荣在总结发言中表示,“5位同学全方面多角度地为我们讲解了遵义会议的主要内容及其精神内涵,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他还对全体马院研究生提出了要求,“马院学生要做到学、讲、实践相结合。希望同学们多动笔、多动脑、敢于开口、多上讲台,共同营造在马言马的良好氛围。”(审核:谢慧荣)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