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结束

作者:王唐胤 时间:2019-09-2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研究生处的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9月20下午,马院在科教楼1111会议室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总结会。会议由王丽英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会上,王丽英老师对安全教育工作作出安排。她结合学院女生较多的特点,以及近期社会上报道的大学生遇害事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对于宿舍方面,要求同学们合理使用电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杜绝安全隐患;对于网络方面,要求同学们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防范各类“套路贷”,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并要求班委积极开展学生离校、留校的登记工作,严格落实请假和按时返校制度以便于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去向。王老师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希望同学们谨记安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会上,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并一一签订了《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

另悉,9月3日下午,马院在新学期学习工作部署会暨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上,进行了校史校情和专业教育。黄木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及学科特色。学校于1951年9月建校,筚路蓝缕,几经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校训为“明德、积学、砺志、笃行”,告诫师生要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学校优良传统为“敬业爱校、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告诫师生不要忘本,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真学、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分党委副书记宋幼奇在会上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希望大家要有理想有追求有目标,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成为一名有热度有情怀的马克思主义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并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9级研究生 王唐胤)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