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杜睿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


姓名:杜睿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业认同感,青少年自杀与自伤行为。

杜睿,女,1978年1月出生,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心理学博士。2015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湖北省心理学会十二届理事会临床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D-21-150),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与《社会心理学》等课程。

近年来出版专著《自杀的自我损耗模型:构建、发展与检验》,参编教材有《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大学生心理健康》《心理健康与大学生活》《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发表论文有“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效果的研究:现状、问题与发展 课程教育研究”“自杀行为:影响因素、理论模型及研究展望”“自杀行为的分类与命名:现状、评述及展望”“当事人对领悟的看法:质化分析”“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考”“团体辅导在大学生职业辅导中的应用研究”“大学生职业决策困难测评的初步研究”。

2022年获湖北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21年获武汉轻工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7年获武汉轻工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