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学校教学督导杨国华教授赴马院参加德法与纲要教研室教研活动

作者:杜睿、张俊;文字整理编辑:田瑞靖;图片:田瑞靖 时间:2023-03-28 点击:

3月23日下午,德法与纲要教研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主题教研活动。学校教学督导杨国华教授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沫,副院长黄木,以及德法与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马院新进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德法教研室主任田瑞靖主持。

 

杨国华教授充分肯定了马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敬业精神。他结合前期听课感受和“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情况,指出当前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杨国华指出:上好一门思政课不容易。老师要在PPT制作,板书设计上下功夫,在教学方法特别是互动环节上多交流探讨。随后他围绕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PPT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杨老师强调,教师要牢记教学工作是“良心工作”,每一次课后一定要给学生留下一些深刻的印象,要在学生心中播下真善美的种子。

 


     会上,唐俊峰、李卓、姚华平、徐珍珍等四位老师分别做了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交流发言。唐俊峰从“中国共产党如何跳出始兴终亡的历史周期律”出发,引出党的“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李卓分享了以中国近现代史的主流和本质引导学生了解中国人民为救亡图存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的教学思路;姚华平根据《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如何认识新使命”这一专题,指出作为教师前期要调查了解大一新生的核心需求,然后针对性组织教学的教学设计;徐珍珍认为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应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基础,组织课堂讨论、培养学生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

胡沫院长、黄木副院长分别对此次教研活动中提出的问题和近期教学情况进行总结指导。

此次教研活动顺利开展,老师们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有助于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