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微论坛之十八】主讲人:冷子逸、陈家玉

作者: 时间:2024-03-08 点击:

3月7日下午,我院研二微论坛活动于积学楼1113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微论坛由冷子逸和陈家玉同学主讲,邹恒老师及研二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学习委员卢秀坤主持。

12191

冷子逸分享的主题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他从形成背景出发,详细阐述了文化主体性与文化自信、文化主体性与构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习近平文化思想与“两个结合”三对关系。他说,“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党的最新创新理论,确立了新时代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文化主体性,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引领力。因此,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文化主体性内涵和价值,并将其作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前提。”

11B95

陈家玉另辟蹊径,新视角解读《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到政府报告中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时,她深刻分析了人才、科技、教育在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她说,“作为马院研究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我将在今后的日子里沉下心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学以致用,研以致用。”

11001

邹恒老师表示,两位同学很会抓“热点”“焦点”,但还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特别是身处时代发展的浪潮之中,大家更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及‘两会精神’的学、思、践、悟。”(审核:谢慧荣)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