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我院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全体研究生作优秀事迹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1-27 点击:

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励研究生向优秀典型学习。11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医护学院刘汉新、管理学院陈舫幼、数计学院朱舸远、食品学院景智健、动科学院胡晗等五位获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同学,来学院分享各自的青春逐梦故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慧荣、兼职辅导员张俊和马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副主席姚恒翔主持。

来自医护学院的刘汉新,是一个专业素养过硬的暖男。作为同济医院的实习护士,通宵上班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但他从不懈怠,依然用认真和细心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患者,他的表现得到了患者的一致肯定。除此以外,他还在世界顶级期刊《Cell》的子刊《Heliyon》发表1篇学术论文,近期又收获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格拉斯哥大学的offer。

来自管理学院的陈舫幼,从小喜欢乒乓球运动,为了扩大“颗粒打法”的影响力,先是创建了“掌乒盟”个人网站,近期又公开发表了学术论文《乒乓球小众打法APP的营销探析》。她说,“只要做好结合,兴趣爱好一样可以做科研。”

来自数计学院的朱舸远,学科竞赛成绩尤为突出。他在蓝桥杯等国家A类比赛中斩获十余项省级和国家级奖;在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此赛事的最高记录。任职算法协会负责人期间,他化身“讲师”为全院200多人次讲编程课,为计算机学科竞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建议马院研究生可以在“互联网+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多做一些创新性研究。

来自食品学院的景智健,热爱科研,擅长英语。他参与了导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并作为共同作者在国际顶尖食品期刊《Food Hydrocolloids》发表SCI论文1篇,影响因子达10.7。在英语学习方面,他取得了雅思6.5分的好成绩,目前已经被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利兹大学录取。他勉励大家要做不负韶华的“追光者”。

来自动科学院的胡晗,主要兴趣是研究动物的“饲料和营养”,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参加了中粮集团提供支持的鳙鱼专用饲料开发课题,专门研究鳙鱼对锌和氯化胆碱的营养需求。为了完成科研任务,他“在导师的办公室睡了一个月”。他说,“做科研的人,方法一定比困难多。”

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次次为梦想拼搏的历程,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提问环节,五位主讲人与参会研究生就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谢慧荣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五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都是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他们在专业学习、论文发表、科研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得既优秀又温暖,既认真又可爱,既严谨又有趣,是马院全体研究生学习的榜样。他强调,之所以召开这次优秀事迹报告会,主要是想推动马院研究生加强对外交流。只有多到外面走一走、看一看,才能开阔眼界、提升格局,否则就会像池塘里的小鱼小虾一样,没有经历过大海的波澜,永远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他认为,研究生阶段是成长的拔节孕穗期,马院研究生只有走出马院,加强“圈子”之间的交流,才能了解自己与优秀的距离,否则就会不知不觉落后于同类马院。

最后,谢慧荣向全体马院研究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勤奋刻苦,不能再睡“美容觉”;二要谦虚谨慎,不能骄傲自满;三要勇挑重担,不能拈轻怕重;四要胸有大志,不能急功近利。

“听完几位优秀同学的分享,我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努力丰富自身履历,向榜样学习,朝着国奖奋斗。”研二学生周文渝说。研一学生王易也表示,“五位同学精益求精的学风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今后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实践当中去,不辜负研究生三年时光。”(审核:谢慧荣)

 

版权所有 © 2015-2022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联系电话:027-83912002 邮编: 430023 E-mail: szkbyx@sina.com

官方微信